永孤蓝寂

不求明月,只向远方。

【2023葛叶纮汰生贺活动】【D1/16:00】《让祂降落》

💦第一次参加活动,献丑了

💦cp:蕉橙(永远都是)



Summary:可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,吾看见你一次次选择了他。



黄金果实争夺战后第十年春,人间刚刚历经一场细雨,天空晴碧如洗,神树也在春的柔抚下发了新芽。


这是个踏青的好日子。


驱纹戒斗也难得地从神树中走出,去看看这个被葛叶纮汰珍惜地爱着的世界。


往年,成神后的纮汰总是会回到地球,来到神树下找他。


第一年,纮汰背靠着神树,一个人絮絮叨叨自己和高司舞在遥远星球上的生活,发光的眼里藏着期盼落空的失望。


他没现身。


第二年,纮汰坐在树下,小嘴叭叭说着海姆冥森发生了哪些变化,期盼的眼神转了又转,藏着无人诉说的寂寥。


他还是没出现。


第三年,纮汰爬上神树梢,什么也没说,眷恋的目光流连在远方,倚着慢慢陷入梦境,梦中挤满他想见而未见的所有人。


星星点点光辉从神树树冠下落,在树下汇聚成驱纹戒斗的身形,他深邃的眼神落在树梢上身形不稳的葛叶纮汰身上,沉默未语。


却抬手,接住了从树梢坠入人间的神明。


第四年,乃至之后几年,当纮汰再次念起从前时,戒斗就在他身旁静静的听着。


……


今年是第十年,可驱纹戒斗等了许久,却没见葛叶纮汰打开空间裂缝来找他。


是海姆冥界出了什么事吗?


按理说不会,可戒斗心中莫名感到不安,尤其当他看到一个奇怪的空间裂缝在他面前迅速打开,将他卷入其中又消失不见后。


他心底的猜想成了真。


戒斗已经很久未踏足海姆冥森。当他走在海姆冥森诡谲怪诞的草木间,看到脚下迷幻的花果和树上悬挂的藤蔓上惑人的果实,过往的回忆不受控制地在他眼前一幕幕浮现。


驱纹戒斗——


驱纹戒斗——


驱纹戒斗——


是谁在呼唤他?从回忆中抽身的戒斗警惕地后退一步。


一个披着白衣的小人躲在前方的树后,奇怪的是,戒斗无法看清祂的脸——一层朦胧的光遮住了的脸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蜿蜒的藤蔓裹束全身,戒斗化身为勋章巴隆,驱动着藤蔓攻击。可藤蔓却在即将接近的时候,软绵绵地散开了。


明明无法看到对方的脸,可戒斗还是察觉到把目光投向了他。


被一个未知生物打量的感觉通常会令一般人恐惧非常,可驱纹戒斗不是一般人,他没害怕过,却也没从近乎冷漠的目光中察觉出任何恶意。


:“过来。”


戒斗听到了的话,又或者说是知道了在表达什么。


这是一种很奇妙,也很新奇的感觉,明明他听不懂说的是何种语言,却莫名知道说的是什么。


的发音和吐字非常奇异,不似人类所捕捉过的任何的音律可比对,听者却感受了其中的庄重古朴,就好像是——


在听神明低语。


驱纹戒斗没放松警惕,他保持着勋章巴隆的形态跟在的身后,穿过浅雾漫漫的海姆冥森,跨过碧水如空的无名湖泊,走过荒草丛生的寂静之地,最后来到一棵参天古树下。


他记忆中那位熟悉的白衣神明被一层光膜包裹着,浮在半空,沉睡不醒。


“你的目的是什么?高司舞呢?”


转过头,冷漠如旧的目光划过戒斗警备的身躯,仅是挥手,就让戒斗变回了人类形态。


“吾只是不明白一个问题。”


勾动手指,解除了葛叶纮汰身上的光膜,并让他缓缓降落在驱纹戒斗怀中,却没回答戒斗的问题。


“吾想成为人。”


“可是吾给了他机会,让吾成为他和那位起始之女的孩子,他却拒绝了。”


疑惑的目光落在将醒的葛叶纮汰身上,又移到驱纹戒斗身上,对上他探究的眼后,再度移开。


“吾不明白,你为什么要拒绝吾,还把那位起始之女送走了。”


醒来的纮汰被戒斗扶着落地站稳,他解释道:“我和舞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
“舞是我认定的家人,可我们不会在一起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不解其意,“人类的家人,难道不是可以在一起繁衍后代的爱人?”


“所以吾给了你机会,让吾成为你的孩子。”


戒斗:“所以你是什么?”


道:“吾没有形态,也没有名讳,也许你可以称吾为「黄金果实」。”


驱纹戒斗:……哈?


“吾从诞生起,就没有具体的形态,在尔等眼前心中,愿吾是什么,吾便是什么。”


“你可真是任性啊。”纮汰走上前抱起


“吾只是想成为人。”


戒斗抱臂,没有阻止纮汰的行为,他只是沉默看着伸手环住了纮汰的脖子,眷恋地蹭了蹭纮汰的脸。
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成为人呢?”纮汰摸摸的小脑袋,“为什么一定要成为我的孩子呢?”


“因为吾看遍了无数过去与未来,你都是最佳的选择。”


“吾也曾想过是否成为白亚的孩子,可它的种族早已灭亡,它的伴侣也已逝去。而在白亚之前,也有过许多种族成为你这样的存在,可吾不喜欢它们。”


“没有起始之女也没关系,只要是成为你的孩子,不管是别人来孕育吾,还是你来孕育吾,于吾而言,都没区别。”


在戒斗的目光落在他的肚子上后,纮汰尴尬解释:“我是人类男性,并不能怀孕。”


“吾说你可以,你就可以。”


“你送走了起始之女,吾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也许你的心中有其他人选,所以吾看了你的心。在你的心里,吾看见了他。”


提到的戒斗饶有兴趣地看着纮汰,纮汰红着脸别扭道:“我的心里才没有那家伙呢。”


“是吗?”歪歪头,似乎很意外纮汰会这么说。


“可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,吾看见你一次次选择了他。”


“吾看见了你和他金戈相向的世界线上,你们死了对方刀枪下,却依然坚定爬向彼此。

吾也看见了你和他互为恋人的世界线上,你们一起成为了神明,仍然共同生活在一起。

吾还看见了一个更有趣的世界线,那个世界线不止人类所划分的男女两种性别,那里又划分出Alpha、Beta、Omega这三种性别。可那里的你们一个是Alpha,一个是Beta,在一起后并不能生育,所以吾帮了那里的你们一把,拨动时间异点让那里的葛叶纮汰成为了Omega。在那里的你们生育了吾,并把吾教育得很好。

吾看见的所有世界线上的你,虽然并不一定都会和他在一起,可每个吾成为你的孩子后,吾在你的教育下都找到了吾存在的意义。”


“吾想成为你的孩子,并不是吾一时兴起。”


“如果葛叶不同意?”戒斗问,“而我也不同意呢?”


“你们没有拒绝的理由。”


“况且,吾知道你们心里都有对方。按照人类的说法,就是一个不敢说,一个不敢问而已。”


“既然你们可以成为爱人,那么也一定可以接受吾成为你们的孩子。”


凝视纮汰潮红的面颊,然后像个真正的孩子那样一派天真地跳下纮汰的怀抱,走到戒斗面前仰头和他相视。


“这世间生灵,凡有思维意志者,皆有父母兄弟姐妹,可吾生来便孑然一身。吾自生意识起,已孤寂亿年,吾也想像它们那样有个家。”


面对渴求的目光,戒斗和纮汰都沉默了。


孤单的滋味,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不好受。而独自一人度过亿年时光的滋味,更令知晓的人无比煎熬。


纮汰蹲下身,爱怜地环住了拟态出来的小小身躯,戒斗也摸了摸的小脑袋后,拭去了祂眼角滑落的泪珠。


“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那我们答应了。”戒斗和纮汰对视,他们不约而同地说道。


“谢谢你们。”在他们怀中慢慢化作一团光,“能成为你们的孩子,那一定和吾想的一样,是件很好的事情。”


化作的光团蹭蹭戒斗的手指,便飘进纮汰小腹中。


接下来,的出生和成长就靠戒斗和纮汰的努力了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